IMG_E7909.jpg

一直以來環保議題都是非常熱烈討論的事情,而現在越來越多人參加環保活動,

我也不例外,但迫於時間和正值工作的關係時常以及交通問題,時常無法配合參加活動,

終於在今年參加到一場一直以來都非常有興趣的活動「淨灘」

而這次就來分享一下參加完活動的心得!

 

這次的活動由一家社會觀察站所舉辦,活動免費參加、供餐、還提供接駁車,

這對於我來說非常的方便,因為有車可以到達指定地點~

早上很早就需要起床集合,集合完就一起前往淨灘的海邊,

而我們所到海邊其實不是汙染最嚴重的,所以並沒有耗費很長的時間在活動上,

在淨灘的過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項是必須要遵守的,

例如:

垃圾不是只需丟進垃圾袋,而是要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做資源回收分類,

而大家最有爭議及疑問垃圾就是保麗龍了!

是該要丟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呢?想必大多數的人都認為保麗龍是塑膠,

而因此判斷為可回收垃圾,其實保麗龍是不可回收垃圾喔!

IMG_7913.jpg

IMG_7921.jpg

大家都非常的認真地在撿垃圾,就是為了要保護我們唯一的海洋及地球,

印象中最為特別的垃圾有:束口袋、雨鞋、塞子等

不是特別大型的垃圾,但最讓我好奇的就是這個了

IMG_7914.jpg

挖了好久是拔不出來也拉不動,但也因為這一個東西結識一位很可愛的弟弟,

我和弟弟以及弟弟的媽媽憶起非常努力的在挖沙子,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成功解決,選擇用剪刀剪掉能看見的部分,

IMG_7930.jpg

但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的過程是非常好的,也是此活動帶給我的第二種意義,

最後要跟大家提倡,

海洋及地球都只有一個,要好好保護、愛惜。

IMG_7933.jpg

IMG_7926.jpg

IMG_792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羅妹妹 ♥ 的頭像
    ♥ 羅妹妹 ♥

    ♥跟著Hsin一起玩

    ♥ 羅妹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