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一直是每一個人的人生課題,一起看看康永哥怎麼看待及處理吧!!

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蔡康永,只是卻從來沒有入手任何一本他所寫的書,

當我在書店裡逛,這本書吸引到我的注意,隨手拿一本試閱本讀短短的一小章節,

就讓我印象深刻,且對這段文字給我的寓意有滿滿的認同。

 

看到封面的「情商」兩字時,當下的想法就是本書有關於愛情之類的吧!

這是我還沒有看過內容前的想法,而當我看過一章節後,

才知道原來「情商」是指情緒智商及管理。

 

「情商」分很多篇的小章節,都是蔡康永自身身邊朋友發生的故事,

所寫成的書,用許多故事來述說他所想要表達的理念及想法,

會讓人意猶未盡,想要持續一下去的書。

 

其中最為一系深刻的是有關於家庭教育的篇章,

內容說到媽媽要求孩子聽話背書,這樣才能被稱讚「乖孩子」,

但其實孩子是並沒有意願要背書的,因為大家餓了想吃飯,

這一段故事很淺顯易懂的將現代社會上許多家長的觀念寫了出來,

難道父母親會因為孩子不乖而不愛自己所生養的孩子嗎?

普遍來說這事並不會發生的事情。

 

將這本書看完,顛覆我許多原本固有的想法,這本書非常值得推薦,

如果有空閒的時間可以好好品讀這本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羅妹妹 ♥ 的頭像
    ♥ 羅妹妹 ♥

    ♥跟著Hsin一起玩

    ♥ 羅妹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