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8423758416450.jpg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會知道我是很愛錢的人,對於金錢方面有一套自己的儲蓄方法,

但僅限於死錢儲蓄法,今天就藉由痞客邦平台分享給大家

什麼是死錢呢?  就是將錢死死的存入銀行,不做任何的投資動作。

那麼活錢是什麼呢?  就是將錢很活用於投資、理財等動作。

以上的說法純屬個人見解!

從高三開始打工到現在出社會一年共加起來有五年就業期間,這期間我依然喜歡買東西、出去玩,
但要如何同時存錢呢?就來分享給大家我的死錢儲蓄法吧!

一、準備好存錢小工具

想要存錢否先要準備好自己的存錢小工具。

我所用的存錢工具有:
存錢筒三個、閃鈔袋一個、記帳本一本或是用App記帳

為什麼要準備三的存錢筒呢?不要忘了我的方法是死錢儲蓄法,這些錢必須要存到銀行,
必須要自己分類好算好後才可以到櫃檯存款,之前要分類的時候都護花很多的時間,
為了方便
一塊、五塊各用一個存錢筒十塊五十塊可以共用一個

準備好自己的存錢工具後,就可以開始存款拉!

二、養成存錢的習慣

在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時候,我就養成存錢的習慣,國小開始有了零用錢一天10塊錢很少,
但在那個時候是很開心地捨不得花,媽媽跟我們說不想把錢花掉可以存起來,
從此之後我就每天存10元。

開始打工有經濟能力後,規定自己一個月的薪水要拿出多少存到零錢袋裡
剩餘的錢可以讓我使用在其他的娛樂上面,開始工作後這樣的一罐依然不曾改變。

三、規劃存錢目標

有時候會不小心太放縱自己花太多錢,我會用另一種方式規定自己存錢。

規定自己在某一個時間點存到目標數字
像是我會在存錢袋上面寫20xx年 存錢目標 xxxxx 強迫自己。

四、建立不可動用帳戶

什麼是不可動用帳戶?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在這個帳戶裡存的錢是不可以輕易動用!

帳戶的選擇可以依你信任的銀行建立帳戶,或是利息較高的銀行建立,
之前的帳戶是用郵局,但因為利率實在太低了!轉而去到其他的銀行,進行定存存款。

還有人問說這樣把所有的錢存到同一家銀行安全嗎?
那你可以選擇多個帳戶存款,將錢分開存入各個帳戶內進行定存存款,這我是覺得很麻煩啦!

五、賺錢辛苦該花的還是要花

很多朋友會認為我存那麼多錢應該對自己很不捨得花錢吧!其實並沒有我該玩的、該花的還是會花。

那這樣是要怎麼存錢呢?我的作法是先預算好今天大概花多少錢,多領錢的上限為一千五百元,
一天行程結束後
回到家錢包會有剩下的閃鈔和零錢,將閃鈔放入存錢帶內、零錢投進存錢筒!

久而久之、日積月累,當你哪一天心血來潮將存下來的死錢算一算會得到驚人的數目,
這方法有點像之前有流行過一陣子的365存錢法。

 

雖然有人跟我說這樣的存錢很慢、很傻,但這是我覺得最安心且放心,到結算日的時候還很有成就感。

如果你有特別的存錢法,可以跟我做分享唷


更多生活照片分享請到INS觀看

19954D28-7911-41C0-BD6E-25F72B744CF8.jpg

arrow
arrow

    ♥ 羅妹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